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2。第一關, 面試

在我下定決心面對挑戰的時候
我以為既然這封信會讓我隔了這麼久又看到他
可能 在我心底這麼想著 應該是報名的反映沒有很熱烈吧
信件上面著麼介紹著 正取17名 備取15名
我想到時候可能差不多4,50人吧
我那個時候還想說 我應該簡單的不要出太大的問題
可能就可以輕鬆的入選了吧
誰知道原來是我一直都太天真了

面試當天總共分了三個梯次
但是當我報到的時候 光我那一個梯次我看到就要4,50人了
(根據後來的了解 當天全部的報名人數是132人)
一開始試簡單的適性測驗 作作賴氏人格的題目
說實話酸然題目很簡單 只是心裡測驗
但是面對坐滿考場的對手們
挖 就算就這一梯次的人好了
我有機會嗎? 我比他們強嗎?
寫完測驗之後 就是正式的面試了
等待的忐忑 人數的恐懼 自我的期待
總共分成三個部份
第一部分是概括性的 心理層面的面談
面試官有5個人 其中有教官 成教部主任 老師 課外組師長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 就是一連串的犀利問題
如果學員愛上妳 妳該如何處置
如果學員想出去玩 妳要帶他們出去玩嗎
如果學員們水土不服 妳要怎麼安撫他們 等等
說實話每個問題都不是我事先想像的
聽起來都沒有正確答案 都沒有該與不該
這些問題都好難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就這第一關面試完了之後
我已經退縮了 我已經放棄了大辦的希望
第二部份是外語能力的測驗
面試官就一個 成人教育部的組長
從一進們開始就是全英文的面談
我紮紮實實的嚇了一跳
一方面是自己很久诶有長時間的使用英文
一方面是面試官的英文之好 好到讓人倍感壓力
從這關出來之後 我真的完全的放棄了希望
第三部份是專業能力的測試
面試官有五個 全部是上一屆的幹部
問題之犀利 完全性的提問
當場表演團康 當場帶唱 當場寫文章 等等
只要我們說我們有什麼特質 我們就要當場證明
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慶幸 還好我沒有說謊
我記得我被問到的問題是
30秒之後 請用英文待一個團康
我清楚的記得 我在那30秒的時間
我用盡我全部的辭彙咒罵出題的面試官
不過還好我還是硬柪出來了

三個關卡全部走完
我輕輕的把門帶上 我也有股絕望油然而生
他們說結果會在一個禮拜內出爐
我到底有沒有能力 我應該相信自己吧
接下來就只能慢慢的等待

沒有留言: